新邵县大新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大新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新邵县大新镇人民政府 作者:新邵县大新镇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 2019-05-21 15:26

目录

目录............................. .............1.

第一部分部门职能职责...............................2

第二部分机构基本情况..............................3

第三部分部门收支总体情况.........................3

收入预算.......................................3

支出预算.......................................3

第四部分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

第五部分预算绩效情况说明...........................4

第六部分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4

一、机关运行经费...................................4

二、三公经费预算...............................4

三、政府采购情况...................................5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5

第七部分名词解释................................5

部分  附件

一、部门职能职责

作为乡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能是:

(一)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二)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三)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

(四)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五)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等工作。

    (六)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

(七)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八)制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

(九)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十)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基本情况

根据编委核定,2019年我镇内设文化综合服务站、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三大中心,下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六个办公室和一个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我单位共有编制85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事业编制51人,工勤编制2人,现实有人数84人,退休人员11.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镇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所以公开的附件10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主要是本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789.1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771.17万元,非税收入18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789.1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1.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25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17.9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8.08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89.1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87.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6.82万元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06万元。

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19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41.27万元;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2019年行绩效目标管理19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89.17万元;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工资福利支出

2019年我镇的工资福利支出为587.2957万元,其中:工资津补贴429.9934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09.2196 万元,住房公积金48.0827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6.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镇政采购预算总额为7.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5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2019年本部门公务用车辆数为1辆,无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

3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2019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