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新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大新镇:加强人大代表培训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大新镇 作者:李银香 更新时间: 2021-10-20 14:54

     为进一步推动大新镇人大依法、规范、高效行使职权,有效提升新一届县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及工作水平,根据市、县人大的相关要求,10月19日,大新镇组织召开县人大代表初任培训及谈心谈话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丹、镇党委书记陈康出席此次会议。


     在上午的培训会上,镇人大主席周新华领学了《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同时,会议对审议议案、提出议案和建议、批评和意见,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相关规定等进行了业务培训。

     当天下午,各代表还进行了集中交流讨论学习,谈心谈话。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本次培训学习内容,知责履职,以产业振兴为依托,立足本地实际,在各自的领域发挥特长,积极主动作为,找准短板,积累经验,为大新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陈康指出,作为县人大代表,一定要讲政治,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政治上过的硬,作风上扎实严谨;一定要履职,围绕中心工作,在求深、求精、求实上下功夫,积极为建设秀美富饶幸福新大新建言献策;一定要守纪律,自觉严守会议纪律,在言行举止等方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尺度要求自己,树立好大新形象

     刘丹强调,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强化业务学习,行使好代表职权;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发挥作用,助力县委“二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的建设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