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新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新邵大新镇召开2023年党委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大新镇 作者:大新镇 更新时间: 2023-01-19 16:15

    1月17日上午,新邵大新镇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镇党委书记陈康出席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晔尧主持会议,全体镇村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经济工作,对全镇过去一年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工作形势,全镇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乘势而为,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乡村振兴有了好的推进,较好地发展了精品水果、玫瑰花、野生茶等农业产业,村级集体经济有了新的探索路径;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整治好了言禾公路环境卫生。项目建设有了好的进展,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启动沿河护岸加固工程,对铁索桥进行维修加固和美化,加强产业路修建,协助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遗留问题有了好的破解,彻底解决困扰大新多年的网箱养鱼问题,耕地抛荒整治取得一定成效,耕地恢复基本完成任务,移民信访问题得到妥善处置。基层治理有了好的成效,地窖问题基本得到整治,切坡建房问题实行精准分类管理,摩托车戴帽率明显提高,缅北人员劝返率达100%,经受住了多轮疫情考验,全年未发生较大安全事故,未发生较大森林火灾,守住了安全稳定底线。全面从严治党有了好的落实,较好地接受了县委巡察;开展村干部党建业务和工作能力培训,村干部战斗力明显增强;从严加强镇干部管理,实行积分制考核,形成了心齐气顺、昂扬向上、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正视问题差距,更加保持清醒,迎难而上;要突出重点任务,更加努力拼搏,真抓实干。要抓好学习,利用学习强国、“星期一夜校”等平台,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抓好发展,稳妥发展农业产业,着力打造“一村一品”;扎实开展“星期五大扫除”活动,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实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沿河护岸加固工程,完善大东美丽屋场建设,打造移民整村推进村、重点村和示范村,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要抓好治理,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村(居)民代表作用,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防学生溺水、禁毒、反电诈、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抓好队伍,选优训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加大村级后备力量培养;推进“清廉大新”建设,从严管理镇村干部,奖优罚劣,凝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号召,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定力,用心用情,真抓实干,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面落实县委“二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新邵贡献大新力量。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康就春节保障、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医保收缴、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安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