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新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三化”推动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和美乡村
来源:大新镇 作者:大新镇 更新时间: 2023-05-29 12:34

    “李大爷,您把店门口堆放的杂物清理完后,现在宽敞多了,摩托停在您门口购物,也不会影响车辆通行,我们为您点赞!”5月24日,在新邵县大新镇磁溪社区街头,一群志愿者正在挨家挨户开展环境整治宣传。



    近年来,大新镇以“星期五大扫除”为平台,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镇容村貌整体提升,在今年2月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中排名第二,在全市作典型经验介绍发言。



大新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对标先进,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组织镇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等到先进镇、村观摩学习,通过对比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提升环境卫生工作标准,激发镇村干部争先创优意识。通过“星期一夜校”“敲门行动”、院落会议、乡村振兴走访等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发动,实现党员、群众以及中小学生全覆盖,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扩大参与度。

坚持问题导向,整治乱象提升形象。大新镇高标准建设大新农贸市场,将原来4个散、乱、脏的马路市场整体搬迁,拆除违建棚子,并加大集镇保洁力度,做到日清日扫。每季度对主要干道沿线乱搭、乱建、乱堆、乱贴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拆除违建32处;对县道公路两旁进行绿化美化,新建停车位500个,沿线环境卫生显著改善。组织专门力量对村组、院落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一一标注,采取逐户整治、整村推进的方式,限期整改到位,推动全面提升。

以打造“最美河道、最美街道、最美屋场”为目标,大新镇精准编制规划,结合和美院落建设、移民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创文创森巩卫等要求,着力打造高标准环境卫生示范村,特别是打造了以玫瑰为主题的大东社区“美丽屋场”。大力实施“一清二改三清四化”,全面取缔辖区内网箱养鱼、拦网养鱼,拆除“空心房”253栋,改造厕所1400座,修建沿河观景台6个,种植樱花树2万棵,去年对2座铁索桥进行美化亮化,今年又争取项目资金对河岸进行加固和整治,对沿河环境卫生提质提标,打造出大新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