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大新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大新镇:路通民心 旅游兴镇
来源:大新镇 作者:大新镇 更新时间: 2023-10-12 16:05

在新邵县大新镇,龙口溪至筱溪电站“四好农村路”,路面平坦宽阔、沿线景美如画,公路与青山、村庄共同勾勒出一幅亮丽的乡村交通画卷。

这是一条凝结心血的路,大新镇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下通力协作,高起点谋划,奋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这是一条强农富民之路,沟通广袤城乡,助力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串联机遇与希望。

大新镇位于新邵县北部,有“资江小三峡”之称,历来是“下洞庭湖”的必经之地,属于白水洞风景名胜区和筱溪国家湿地公园范围,有白水峡谷、释印寺、辖神庙、岣嵝门等景区景点,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龙口溪至筱溪电站“四好农村路”

近年来,大新镇认真贯彻落实“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2008年2月,新邵县大新镇龙口溪至筱溪电站公路开工,公路全长19公里,采用双车道四级公路标准,总投资3240万元。该路起于大新镇龙口溪社区,止于坪上镇筱溪电站,途经两个乡镇7个村(社区)。2009年10月大新镇龙口溪至筱溪电站公路通车后,极大改善了村民进城、旅客通景、客货运输交通条件。



玫瑰花基地吸引大量游客游玩

路通则百业兴。依托龙口溪至筱溪电站公路,大新镇积极培育富民产业,玫瑰花、橙子、野生茶等特色农业蓬勃发展,玫瑰园、白水瀑布、狮达洞瀑布等旅游景点迎来大波游客。“农村公路﹢农村产业”的融合发展模式,带动了沿线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自“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来,大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先后成立领导小组,出台实施方案,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星期五大扫除”与“四好农村路”工作整合,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大力加强道路养护、落实养护经费、强化监督考核,实现了“四好农村公路”与全域旅游、特色产业、农村环境整治、平安通道建设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大新镇农村公路通车里程已达408.6公里。其中,县道1条共计25公里,乡道2条15公里,村组道402条368.6公里。如今,一幅村美、人富、路畅的大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龙口溪至筱溪电站“四好农村路”

农村公路宛如一条条舞动的彩带,串珠成链、联网成片、纵横交错,畅通了城乡路网,串起产业风景,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强劲动力,也为加快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大新镇将继续高质量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夯实群众阔步美好生活的幸福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