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公路养护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新邵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县公路局 作者:县公路局 更新时间: 2023-02-28 09:26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中心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着力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科学规范载体形式,持续强化基础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有效进展。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中心以“转观念、强管理、重服务、谋发展”为宗旨,以全面提升路况水平为目标,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有关文件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服务科学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提高工作透明度的重要举措。坚持改革创新,务求公开实效,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积极打造“阳光政务”。全年无因政务公开造成工作重大失误被追究责任的情况发生。
    (一)加强领导,成立机构,确保信息公开顺利实施。成立由中心主任孙志军任组长,中心副主任周文辉、梁四星、张经伦任副组长,分管副主任张经伦任常务副组长,具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综合部部长周招弟兼办公室主任,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网站管理员卿海波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开展,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确保信息公开顺利实施。
    (二)建立制度,强化措施,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坚持全面实行政务公开制度和服务承诺制度,制定了政务公开、主动公开、信息报送等相关制度,并对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在实践中进一步明确。
    (三)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中心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始终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为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同时,为加强与社会的信息互动,我中心借助湖南公路网、红网、邵阳新闻网、新邵县人民政府网、新邵发布、新新邵APP等各路媒体对我中心重大事项决策以及重要工作进行宣传公示。通过这些媒体,我中心的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很好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22年12月27日止,我中心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本年度信息72条,其中工作动态50条,通知公告7条,政策文件4条,公养信息4条,机构信息2条,领导班子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22年度我中心没有接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2年度我中心对政府信息工作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22年度我中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申诉案件和提起行政诉讼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县委县政府和公众的要求相比还存有一定差距,网上政务服务率还不太高,政务服务信息更新时间不够及时,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拓展,政务服务公开的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为此,下一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加大组织领导力度,统一政务公开工作的思想认识,把政务公开当作便民、利民的大事来抓。按照《条例》要求,及时发布并更新公开的信息,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稳步开展。
  二是不断完善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并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进一步扩大县政府门户网站公路养护中心版块的宣传,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四是对工作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和研究,规范有序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高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