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巨口铺镇以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巨口铺镇 作者:巨口铺镇 更新时间: 2022-06-07 10:14

“哇,快看,这个小鸟真的是无限延伸哎。”5月31日,新邵县巨口铺镇科学技术协会在芙蓉中学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科普活动。科普大篷车以展示、体验、互动的形式给孩子们送去了一顿“科普大餐”。孩子们亲手操作,相互交流,深刻体验了声学、光学、力学和电磁学等原理奥秘。同时,为打好科普组合拳,科普小队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又在刘家村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科普志愿者们详细地为群众解说普及农业实用技术,旨在培养新型农民,提升村民科学素质。


近年来,巨口铺镇紧紧围绕“科技助力乡村”,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和农民群众生活方式,为高效农业注入科技力量,多元化发展农业、工业产业。开发了板竹山脉千亩桂丁茶基地、五星片区油茶及中药材种植、推进栗坪、文仙田园有机稻、猕猴桃等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同时,立足资源优势,统筹规划槽楔产业,融合科普元素,推动传统槽楔产业向中高端转型升级,全方位打造精品科普小镇。目前,巨口铺镇拟入选湖南省2022年度国家“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