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新邵县巨口铺镇财政所:多措并举做好基层财政工作
来源:巨口铺镇 作者:巨口铺镇 更新时间: 2024-01-22 16:11

为进一步强化基层财务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今年以来,新邵县巨口铺镇财政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规范乡镇财政收支,强化财政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各项财政工作稳步推进。

拓展理论学习,增强业务工作能力。巨口铺镇财政所对全体同志进行常态化集中学习。通过书本自学、视频学习、集中讨论交流、业务考试测评等方式,组织财政所全体同志不断学习财政经济政策和财政法规制度,更新财政业务知识和惠民惠农政策,积极拓展知识领域,不断提升财政专业能力。对标岗位业务规范,对财政所、代管办各个岗位工作进行深入检查,找不足、列清单、严整改、立规矩。

加大制度建设,提升财政履职水平。一是严格执行“镇财政县监管”和“村财政镇代管”制度,严把财务审核、入账关,不断提升镇财政所、经管站的会计核算、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支出管理,规范支出行为。乡镇支出有据可依,财务核算规范透明,审批制度约束有力,从根本上防范了乡镇财务管理上的混乱现象。二是强化资金监管;不断加强财政资金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机制,侧重扶贫惠农、财政资金的跟踪监管,确保惠农、扶贫资金支付到位,加大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指导,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认真贯彻落实内部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对镇、村(社区)财务问题进行清查,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督促整改,及时收回各项违规发放资金款项。

强化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巨口铺镇财政所立足岗位职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求全体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做到耐心接待、细心讲解、贴心服务,拉近群众距离,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感受到温馨。在服务中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明确财政所、银行和各村财务人员的职责,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全力打造“服务型、效能型、学习型”财政窗口,让“群众少跑腿、干部多做事”。

基层财政工作意义重大,下一步,巨口铺镇财政所将继续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两手抓,努力提高财政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质量,打造一支素质硬、政策通、业务精的乡镇财政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