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巨口铺镇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巨口铺镇 作者:巨口铺镇 更新时间: 2022-08-02 11:09


7月26日,新邵县巨口铺镇在新民前村石牛塘组织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防溺水应急队员识别险情、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镇人武部基干民兵应急分队、新民前村应急分队、巨口铺卫生院医护人员等30余人参与本次应急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主要分为“应急叫应”“打捞人员”和“医疗急救”三个环节。在得知新民前村有儿童失足落水情况后,巨口铺镇立即召集应急救援人员奔赴现场,并第一时间通知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对失足落水儿童及时打捞上岸,并开展医疗急救。整个演练过程,全体队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配合有序,各项工作都在预定时间内快速有效完成。

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动作要领,并讲解了防溺水救援知识,让观摩演练的干部群众切实领会求救、互救、施救的原理和正确处理方法,进一步增强了该镇应急救援队伍对涉水事故的实战救援能力,现场群众也深刻认识到了涉水的危险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下一步,巨口铺镇将严格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学生防溺水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将防学生溺水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杜绝暑期内出现任何一起学生溺水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