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巨口铺镇:亮剑行动百人集中执法活动正在进行时
来源:巨口铺镇 作者:巨口铺镇 更新时间: 2021-07-08 10:32

为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关于“亮剑行动万人集中执法活动周”的部署安排,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7月3日,巨口铺镇动员交警、执法大队、镇村干部、村辅警等近200人,在全镇30个村(社区)共同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活动,“百人集中执法行动”在巨口铺镇正轰轰烈烈进行中。

本次集中整治活动主要是严禁道路两旁摆摊设点,对骑行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超员超载、人货混载等现象加以劝阻。同时还进行集中宣传,通过村村响、宣传标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等多种形式推动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不断引向深入。


除刚性整治外,柔性执法也是本次集中整治的主要举措。巨口铺镇中心小学门口人流密集,是本次集中整治的重要区域之一。在中心小学门口,一辆没有戴头盔的摩托车司机载了三个小朋友正准备驶开,被巨口铺镇组织委员刘蓓立即拦下,刘蓓对司机进行了耐心的劝导,对其骑行不戴头盔、非法超载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对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教导。了解到他们是本镇白云铺村的村民后,刘蓓还主动提出,自己驾驶私家车送三个小朋友回家。“真是太感谢了,我以后一定注意,不会再做这么危险的事情了”,孩子们安全到家后摩托车司机对刘蓓感激地说道。以“刚性劝阻+柔性执法”,有温度的交通安全劝阻人在保证了交通秩序的同时,也暖了人心。


截止到当天中午12点,巨口铺镇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违法数17起,劝导违法数371起,查扣车辆4台,进行红白喜事安全管控1起,执法效果显著。

据了解,下一步,巨口铺镇将持续开展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缺乏、机动车辆非法营运等问题,围绕道路通行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增强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