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巨口铺镇:防疫勇争先,党旗高飘扬
来源:巨口铺镇 作者:巨口铺镇 更新时间: 2022-04-27 11:20

4月18日晚,“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响彻了整个邵阳地区,巨口铺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村组院落,摸排4月11日以来邵阳旅居史人员920人,停业整顿商店5家,暂时关闭3个农村集市,势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今天门店消毒了吗?进店人员都戴好口罩扫码登记了吗?近期有从邵阳回来的人吗?”4月19日早上8点,街面上就响起了巨口铺镇防疫干部邹诗琪的询问声,在收到疫情到来的消息,她第一时间就佩戴红袖章,迅速来到超市、快递点等防疫一线,把上级最新的疫情防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超市、每一间药房、每一个快递点……这体现了新时代女青年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

“昨天邵阳双清区出现确诊病例,马上摸排全村近期有邵阳旅居史人员。”4月19日早6点30,巨口铺镇刘家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刘文彬被电话惊醒,立马召集村支两委进行工作部署安排。20号是刘家市场赶集日,为防止人员聚集,19日刘文彬带领党员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宣传防疫知识,张贴市场暂时关闭告示。“村民给了我责任,疫情当头我更要挺身而出,给全村人民提供安全保障。”刘文彬说道。


凝聚合力群防群控。“请大家有序排队,每片领取200个口罩,两瓶消毒液,1瓶洗手液和1包抽纸。”20日核酸检测结果一出来,红庙边村12组党员黄炳强就主动请缨成为志愿者,捐赠口罩1000个,消毒液2件,洗手液1件,抽纸等物资若干,积极参与村里“幸福敲门,安全到家”活动。


疫情伊始,谷桥村乡村医生刘钦发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感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村头巷尾随处可见他背着消毒桶忙碌的身影,每当让他休息片刻,他总说“作为乡村医生,更是党员,这种时刻多扛起一份责任,就多安一份民心,虽然累,但是值得!”他现在已经向村民普及防疫常识20次,发放宣传单页160余份。

守望相助同心抗疫。1200余名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优秀村民组成的志愿队伍走村入户,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摸排、区域消杀等工作,“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们更是一刻都不能耽误,要主动参与扛疫。”面对严峻的疫情,巨口铺社区入党积极分子陈鲜勇担志愿者,早上7点,陈鲜就组织居民到卫生院参与核酸检测,中午顾不上休息在街面巡逻,提醒居民戴好口罩,非必要不出门,帮助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做好防控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