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邵县田家村:集群众合力建和美家园
来源:巨口铺镇 作者:巨口铺镇 更新时间: 2023-07-03 08:55

“师傅,水泥要放在这个位置才好”“请您老人家放心,一步步来,都会搞好的”。5月24日上午,新邵县巨口铺镇田家村支部书记肖志喜正在本村示范院落的各施工区域来回奔走,时而指挥施工车辆有序作业,时而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忙得大汗淋漓且不亦乐乎。启动施工以来,这是肖志喜连续坚守在现场的第六日。


田家村支“两委”积极响应巨口铺镇党委、政府关于推动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的号召,通过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修订村规民约等方式,广泛向群众灌输“‘等靠要’应丢掉,自力更生才可靠”“出钱或出力,人人可为贤”的理念,点燃群众改变农村落后面貌的内生动力和主人翁意识,激发群众共同缔造宜居宜业和美家园的劳动精神和参与热情。通过大量的前期工作,该村示范院落提质改造工程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施工采取村集体出材料和机械、农户出人力的模式,对院落路段、沟渠、房屋前坪等区域进行全方位硬化整修。

田家村的这项惠民举措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支持,院落中无偿参与施工的群众多达30余名。其中,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行为更是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如该村妇联主席杨春华和其丈夫同心同德,不辞辛苦,一起投身于院落建设中。就连年过八旬的一对老夫妇,也不甘做旁观者,主动拿起工具铺水泥地面,并发出淳朴的感慨:“这是在做好事啊,对自己好,对大家好,对环境卫生也好。”

田家村的示范院落提质改造工程正是巨口铺镇推行“依靠群众、筹资筹劳、共建家乡、助推振兴”的一个成功案例。通过干群连日来的共同努力,田家村示范院落的面貌已发生了显著变化,并以一种无形的力量悄然吸引着更多群众的关注,影响着其他院落的转变。坚持久久为功,该村整体面貌以及内部和谐度有望实现质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