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邵县巨口铺镇:拆除老旧危房 助力农村住房质量提升
来源:巨口铺镇 作者:巨口铺镇 更新时间: 2023-08-01 17:01

近日,在新邵县巨口铺镇桐木村拜台边片区的老旧房屋拆除现场,几名建筑工人紧张有序地实施拆除作业,不久,两栋老旧危房皆已安全拆除。


“之前总是为这两栋房子的安全担心,现在拆除了,我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下了。”在危房拆除现场,不时有村民发出感慨。“这两栋危房拆了真好,不然真怕坍塌砸到人啊!也多亏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真是为大家办实事了。”

据了解,这两栋危房位于桐木村的马路旁,是附近村民往来的必经之路。但这两栋房屋年久失修,近期连续的阴雨天气,已经出现垮塌迹象。为此,村委会工作人员提前联系相关单位,对危房周边进行围挡,保障过路行人车辆安全通行。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施工,危房基本拆除。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巨口铺镇对农村自建房进行全面排查,针对c、d级隐患房屋,形成“一房一方案”,坚决落实“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做好危房标识、警戒线、硬隔离、动态监测等措施。

下一步,巨口铺镇将继续加强住房安全宣传教育和违建巡查监管力度,加大全镇危房拆除工作力度,确保应拆尽拆,有效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