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大代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乡村振兴生态底色
来源:巨口铺镇 作者:巨口铺镇 更新时间: 2023-10-31 08:46

1026日,新邵县巨口铺镇人大主席团以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和组织人大代表活动为契机,到石槽村观摩学习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五星片区的人大代表在人大主席戴玖福的带领下来到石槽村一组院落。依山傍水的石槽村经过雨水的洗礼焕然一新,规整清洁的水泥路布罗全村,道路两旁是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河流、村庄、公路与连片种植的晚稻相映成趣,代表们看着这一幅美丽整洁的乡村画卷连连称赞。


“我们紧紧围绕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环境目标,开展人居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做好农村生活污水、厕所革命,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持续提高村民环境与健康意识。现在我们村道上乱堆乱放的现象没有了,每天有垃圾车来清运垃圾,主干道也有专职保洁员打扫卫生,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善。”石槽村村书记周述佳向代表们介绍道。

代表们针对性地查看了村庄绿化,道路整治,着重查看房前屋后卫生、主干道沿线垃圾站点,卫生厕所管护等现象,现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五星片区人大主席戴玖福指出,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关键一环。希望通过今天的“人大代表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代表们能积极参与,认真履职,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示范者、宣传者者和监督者,以环境整治为抓手,全力推动巨口铺镇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擦亮乡村振兴“生态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