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巨口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巨口铺镇:扎实推进创文工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来源:巨口铺镇 作者:巨口铺镇 更新时间: 2023-12-18 10:08

“现在我们大街上的环境越来越好,街上乱摆菜摊、乱停车的现象没有了,大伙儿的文明素质也越来越高了。”提起巨口铺镇常态化的创文志愿服务,不少居民都竖起大拇指。今年以来,新邵县巨口铺镇坚持以常态化创文为重要抓手,同时抓好软、硬环境建设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以“还绿色于民、还洁净于民、还美景于民、还舒心于民”为目标,让群众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居住安心、购物放心、办事暖心,让企业增加动力、迸发活力,汇聚合力,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造干净整洁的自然环境。该镇严格对照创文考评指标,在社区街巷全面开展文明创建“五项整治五项提升”攻坚行动,重点对省道沿线商户门前三包、空中缆线杂乱、主次干道等公共区域“十乱”现象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力求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市场经营环境,不断提高规范化服务水平、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商环境优化。

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巨口铺镇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文化站、镇平安办、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大力开展“利剑护蕾”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并通过微信群、敲门行动、学校宣讲等多种方式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对于宣传过程中出现的居民反馈和疑难,做到“快速响应、立即核实、高效办理”。同时加强夜间巡逻,以最大的限度确保辖区内的安全稳定。

构建和谐安定的人文环境。该镇充分发挥“湖南省历史文化名镇”的典型优势,进一步加大投入、科学规划、强化管理、优化服务,推进示范院落创建;以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行动为契机,对街面上影响镇容镇貌的点位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优化环境提升棚户改造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推进城镇化进程,提升巨口铺镇整体形象;从而有效吸引广大民营企业家携资金、带项目回流,拉动产业发展。

下一步,巨口铺镇将全力攻坚薄弱环节,持续推进创文工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以创文与营商环境的双向促进和深度融合,让“双优”的生活环境和营商环境成为该镇最亮丽的“金字招牌”,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实现历史文化名镇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