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交通运输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新邵县交通运输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 告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更新时间: 2023-01-06 17:01

新邵交通运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

  

2022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各股室、局属单位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深化公开内容,依法、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 总体情况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央、省、市和县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中心、方便群众为立足点,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周密部署,强化落实,扎实有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重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定期会议制度,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定计划,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具体责任,足额保证基本工作经费,并根据实际情况单项列支,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各部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发布流程、严格信息发布审查程序、依申请公开答复制度,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三是丰富信息公开的形式。我局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了网上审批;四是推进办事公开。梳理、组织发布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条件、程序等办理指南信息,同时加大局行政许可结果信息的发布力度,全面梳理行政许可项目的许可决定情况。五是进一步加强对下属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通过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六是落实好责任,政府信息公开具体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并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解到各部门和人员,强化“一把手挂帅、副职领导具体抓、责任到股室(站)、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七是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并将清理结果进行了公布;八是严格执行农村公路“七公开”,按照农村公路基本建设程序要求,针对农村公路建设的各关键环节,将农村公路建设的发展规划、建设计划、资金补贴、招标投标、施工管理、质量监督、竣工验收、资金使用等七个方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九是按照上级要求,清理并公布了行政事业收费标准和依据清理并公布了交通行政执法依据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事项,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我们主要做到以下三方面:一是公开内容更加充实。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通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防止暗箱操作,促进廉政勤政建设,并且在不断总结反腐败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的同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上级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针对我局工作实际,建立了由主要领导负责的组织工作机制。成立了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李毅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玉军同志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孙晓龙同志兼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监督保障情况

为有效落实上级有关部门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了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职责体系,从而打牢了我局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组织基础。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2年度我局对政府信息工作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我局以县政府门户网站为主要平台,各大社会媒体为媒介,局宣传栏、政务服务大厅为基础,分门别类地发布了政策、文件、规划、标准、统计数据、重大决策等信息。我局及时更新了领导班子、机构简介、规范性文件、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财政资金等栏目,通过新邵县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本年度信息127条,其中:工作动态43条,图片新闻21条,通知公告40条,其他法定信息3条,办事服务2条,信息公开指南2条,机构设置4条,机构信息1条,领导班子3条,政策文件8条。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信用新邵等平台公开行政处罚决定417件,行政许可决定156件。

严谨办理建议提案,努力打造满意交通。2022年度,县政府共交办我局建议提案18件(其中县人大代表建议14件,县政协委员提案4件),对此,我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积极走访、认真办理,取得了较好成绩,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认可。

我局还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行政务公开,增强透明度,并设立公开投诉举报电话,作出相关承诺,以便群众办事和监督。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4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5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17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度我局没有接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3.其他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县政府和公众的要求相比还有差距,网上政务服务率还不太高,政务服务信息更新时间不够及时,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拓展,政务服务公开的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我局将根据《条例》要求,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不断丰富和完善公开方式,加强考核评议,使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新邵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