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龙溪铺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龙溪铺镇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常演练,保安全”
来源:龙溪铺镇 作者:龙溪铺镇 更新时间: 2022-05-30 09:26

    5月26日,龙溪铺镇人民政府组织镇教育督管办、镇卫生院、镇应急办等部门在龙溪铺镇中心小学开展防学生溺水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自护自救、抢救溺水人员能力。


    本次演练分“发现溺水风险及时劝导”“发生溺水如何自救”“发生溺水开展救援”三个场景进行。在模拟救援过程中医生向学生们讲解传授了溺水自救互救、心肺复苏操作要领,学生仔细观察了防溺水自救、施救和心肺复苏操作过程。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了解了防溺水的有关知识,认识溺水的危害,牢牢记住防溺水“七不两会”,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遇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认识灾难、自救、自护的能力,从容应对溺水等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人身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