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林业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strong><span style="font-size: 15pt;">新邵县林业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span></strong>_信息公开年报_林业局
新邵县林业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新邵县林业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 2023-01-05 16:08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县林业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把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推进依法执政,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全局各股室,实行统一领导,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明确专人专岗负责,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达到了“全覆盖”和“无缝隙”,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六项制度。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内容和速率是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安排专人负责政务网信息公开的维护管理和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
    (三)加强保密审查,确保安全公开。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依据国家保密局《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中的保密工作的通知》,对明确要公开的政府信息和行政机关公文信息公开审核标准和程序作了明确规定,所有需要上网对外公开公示的资金信息等都需要经单位负责人签字。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四)加强条例学习,积极贯彻落实。为进一步提高各股室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我局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实质,并在日常工作中得以贯彻落实。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积极主动公开信息。2022年,林业局公开行政规范性文件5件、行政许可46条、行政处罚4条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与林农密切相关的退耕还林补助资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使用等方面内容;及时公开了国家、省、市、县政府各项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县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与林业相关的其他文件,公开了机构设置等信息。
   (二)拓宽公开渠道。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2年,充分利用新邵县政府门户网站、新邵县林业局网、互联网+监督平台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县林业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行政规范性文件

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二)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新邵县林业局

2023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