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民政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民政局 作者:县民政局 更新时间: 2024-01-22 09:23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年1月17日,县委第巡察组向县民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隆慧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第巡察组组长周朝根传达了县委书记黄海蓉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刘抗震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抗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吴谡旻、陈晔出席会议。

周朝根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县民政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能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班子整体作用发挥较好,战斗力明显增强;党组领导班子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民政职责,紧扣民生保障,增进民生福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偏差;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屡禁不止;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执行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仍有差距;落实上轮巡察整改不彻底,存在过关心理。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周朝根提出了4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三是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四是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

周朝根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黄海蓉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此次巡察是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县委对县民政局党组各项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和方向指引,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廉政教育。通过三个月的深入了解,排查出了一批长期存在的现实问题。发现问题、查找问题是组织上对县民政局党员干部最好的关心和爱护,是严管厚爱的有力手段,是认识错误、改正错误,自我完善、自我革新,提高自身思想认识的机会。把这些问题整改到位了,县民政局的工作必将拥有一个更加健康、稳定、可持续的发展环境,必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县民政局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刘抗震同志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做到“四个亲自”,坚决防止“只表态不表率、只挂帅不出征”。班子其他成员要把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全面落实整改“一岗双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要做好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通过明察暗访、跟踪督办等方式,深入掌握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全力督导落实。

隆慧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县民政局党组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认识到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是县委部署的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是一次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一定要把整改摆在本单位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增强落实巡察整改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将抓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将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黏合剂、助推器,推动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明显提升、党性明显增强,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以高质量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抗震表示,县民政局党组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平时业务管理工作相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在各项工作中。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围绕薄弱环节和不足方面,举一反三,着力形成靠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通过整改落实、局务会通报等方式,定期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

县委有关成员,县民政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县民政局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