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东社区:“童语同音”润童心,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酿溪镇 作者:张瑞琛 更新时间: 2023-12-18 18:01

近期,新邵县酿溪镇新东社区和新邵县琼林幼儿园联合开展了童语同音润童心,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新东社区的部分党员干部及琼林幼儿园的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社区干部和幼儿园老师轮流给同学们讲述了文成公主进藏、瓦氏夫人抗倭、土尔扈特万里东归等民族团结故事。小朋友们在一个个感人至深、源远流长的动人篇章中,体会到了文成公主进藏、瓦氏夫人抗倭故事的感人与伟大,无形中增强了文化认同、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感。

新东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冬梅对琼林幼儿园大班的同学们说道:在我们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56个民族,各族人民和睦相处,情同手足。正是因为有了各族人民融合团结,才铸就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辉煌繁荣和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同时,强调了大家同说普通话对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强民族团结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以故事为纽带,以普通话为桥梁,有效增强了孩子们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思想感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一步,新东社区党支部将以此次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高辖区各族居民群众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实际应用能力,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