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酿溪镇:“三举措”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来源:酿溪镇 作者:潘利红 更新时间: 2024-01-15 16:05

(通讯员 潘利红)今年以来,酿溪镇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要务”,突出主责主业抓重点,聚焦问题短板破难点,围绕重点任务树亮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让党的声音更好地传达到基层、党的政策更好的落实到基层。

突出主责主业抓重点。推深做实“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实现党建工作水平提升。一是将讲党课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邀请党校优秀讲师、县优秀党员、优秀支部书记讲述身边故事、红色故事,带动党员讲党课。二是将观看党员教育片作为主题党日的规定内容,结合基层实际选择更为贴合的影片,面向全镇基层党支部推送。三是充分发挥村(居)民代表上传下达、反映诉求、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作用。通过召开院落会、座谈会,开展敲门行动和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了解群众的思想、生活情况和诉求,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围绕重点任务树亮点。2023年是新邵县巩国卫创国文关键之年,酿溪镇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推行“四个一”模式,即社区党员必须认领一个岗位,完成20个工时义务劳动;帮扶至少一户困难群众,联系对接5-15户普通群众;签订一个服务承诺,完成承诺服务事项;发放一本党员报到证,鼓励在职党员主动到社区报到,让社区党员和在职党员干有方向、做有标准,进一步树立起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助力巩国卫创国文工作。

聚焦问题短板破难点。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在小区治理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党支部建在小区上”。打造2个党建示范点,创建10个和美小区,着力聚焦基层治理问题,发挥小区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创办“积分超市”,设立“红黑榜”,创建小区议事厅,举办小区文化节,分享家风家训、开展助学助教系列活动,常态化实现党组织服务群众零距离,以实际行动回馈群众,进一步实现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能力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