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防“患”未然,酿溪镇开展地质灾害汛前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酿溪镇 作者:周晗 更新时间: 2024-03-11 09:30

通讯员 周晗)为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近日,酿溪镇召开镇、村(社区)两级防范地质灾害工作部署会,成立汛前地质灾害排查工作小组,部署各村(社区)地质灾害汛前排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压实责任、严阵以待,全面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二是要在措施上抓细抓实。一方面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工作反应迅速、调度有序。另一方面,要及时准确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信息,最大限度实现预警信息到村到组到户。三是要在督导上从严从实。发挥镇村干部力量,全面开展巡查排查。并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共同营造“地质灾害防御人民战争”的工作氛围,尽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会后,酿溪镇干部闻令而动,按照群防监测落实到人、“一案两卡”发放到位的要求,对地质灾害点的住户,逐户上门进行隐患风险提示,告知地质灾害隐患、防治责任、防护措施、避险建议等,全面提升风险房屋群众地质灾害自我识别、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下一步,酿溪镇将继续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力度,压紧压实责任,落实措施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