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酿溪镇“三查一曝光”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酿溪镇 作者:肖慧 更新时间: 2024-03-22 12:35

(通讯员肖慧)为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1日,新邵县酿溪镇开展“三查一曝光”行动,持续推进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并对存在隐患进行公开曝光,切实达到“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守牢安全防范底线。

本次由镇安监站牵头,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开展。工作人员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查隐患零容忍”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行立改,并定期"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到位,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着重对安全责任制度、风险隐患排查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情况、电器线路是否私接乱拉,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认真查验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组织灭火疏散演练等记录档案。工作人员还要求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6人次,共检查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8个,其中检查出1起安全隐患问题,予以集中曝光。

案例:

单位名称:轩浩金属制造厂

隐患问题:

1、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场所和员工宿舍未设有符合紧急疏散需要、标志明显、保持畅通的出口,或者锁闭、封堵生产经营场所或者员工宿舍出口;

2、未有制度上墙。


处理措施:立即整改并安排人员部署制作相关上墙制度及标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