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彰显人居环境整治“新作为”
来源:酿溪镇 作者:江依霏 黄瑞卿 更新时间: 2022-07-19 10:57

为切实改善我镇城乡环境卫生面貌,优化人居发展环境,进一步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酿溪镇坚持党建引领,以“人人有责”的“想为”、“抓铁有痕”的“能为”、“群策群力”的“善为”,全力打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人居环境,为现代化新新邵贡献力量。


长滩社区发放农村人居环整治提升“百日行动”倡议书



坚持党建引领,指引“正确方向”,人居环境整治在“人人有责”中“想为”。

“我是干部我先做,我是党员我争先,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我带头。”酿溪社区党员张璐如是说。酿溪镇紧紧围绕“二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主题,实行“领导干部包片+驻点干部包村+村“两委”包组+党员组长包户+志愿者主动+群众积极想为”的卫生责任体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群众志愿性、参与性、能动性,扎实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人居环境卫生依靠你我他,人人有责,以责促行,下绣花功,花大投入,用硬措施,做到常抓不懈。



坚持党建引领,激发“红色潜能”,人居环境整治在“抓铁有痕”中“能为”。 

“文明卫生户积分制度实行真的好,现在我们都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在这种良性比拼中我们村的环境越来越好。生活环境整洁干净了,我们的幸福感都提升了。”萧黄塘村肖飞感慨道。酿溪镇组织开展“萧黄塘村文明卫生户积分制度”、“王家坪村邻里守望”;在学校开展“环境卫生教育从娃娃抓起”系列活动,以播放多媒体宣传片、举办环卫主题手抄报比赛、倡导亲子家庭清洁日等多种活动形式为载体,并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将环境卫生教育从学校拓展到家庭,从学生延伸到家长;全镇用好“星期一夜校”和“星期五大扫除”载体,分片分村,每家每户进行卫生清扫、宣传人居环境工作,在32个村(社区)召开院落会,扎实评比“文明卫生户”,营造“党员干部带头、群众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带动老百姓真真实实动起来,扎扎实实干起来。



坚持党建引领,注入“红色能量”,人居环境整治在“群策群力”中“善为”。

人居环境靠一己之力只能心有余而力不足,必须在群策群力中才能有所作为。酿溪镇党委以各村(社区)党支部为依托,筑牢宣传阵地,以“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模式,通过“三会一课”号召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宣传相关政策、环境整治等工作。酿溪镇出台了《酿溪镇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管理制度》、《酿溪镇各村(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目标考核细则》等一系列制度,每月进行考核,每季度进行排名,对保洁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坚持保洁员每日两清扫,各社区与店主签订“店铺门前三包”责任状,各村社区制定村规民约,形成人人参与卫生整治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酿溪镇将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为助力点,“苦干实干、优化卫生”为支撑点,“从我做起、整洁为民”为落脚点,彰显出酿溪镇人居环境整治新气象、新作为(通讯员:江依霏 黄瑞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