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酿溪镇:党建引领党旗红 助推创文展新颜
来源:酿溪镇 作者:江依霏 更新时间: 2022-08-10 10:55

为扎实推进新邵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酿溪镇坚持党建引领,党旗飘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红星闪闪,让党建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同频共振,实现双赢。




把稳“方向盘”  筑牢堡垒  汇聚创文“红色力量”

酿溪镇坚持党建引领,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为纽带,形成“镇党委+村(社区)党支部+小区党支部+两新党组织+联点单位+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联动共享的创文工作大格局,坚持早部署、勤安排、常保持,积极作为。酿溪镇实行“领导干部包片、驻点干部包村、村支两委包组、党员组长包户”的卫生责任体系,各党支部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在创文中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消除创文工作“空白点”,让党旗在创文路上高高飘扬。


敢当“孤勇者”  党员争先  激发创文“红色活力”

酿溪镇坚持“党建+网格+创文”工作模式,以“扫干净、摆整齐、有秩序”为重点,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32个村(社区)建立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围绕生活垃圾清理、“门前三包”、道路街巷两侧和牛皮癣整治等工作,持续加强乱搭建、乱堆放、乱设广告治理力度;组织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队,采取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张贴文明城市宣传海报、开展院落会议和“星期一夜校”学习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成立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党员先锋队,党支部行动起来,党员干部做起来、志愿者和群众参与进来,积极倡导村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并共同投身到创文活动中。



耕好“责任田”  实干有为  下足创文“绣花功夫”

“开展创文工作,用文明行动感染身边人。路口有了穿红马甲的交通文明劝导员志愿者,人们都自觉走斑马线了;门前屋后的卫生干净了,鸡鸭圈养文明了,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优美了,真好。”酿溪社区张璐感慨道。酿溪镇推行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评、帮”长效工作机制;开展“积分奖励”“邻里互帮”调动群众积极性;深入网格化管理以实现环境卫生管护日常化、动态化和即时化。酿溪镇坚持党建引创文,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全镇上下一心、凝心聚力、站岗尽责、一体推进,引导广大群众当好文明城市建设的主人翁和行动者,在创文工作上下足绣花功夫,助推创文工作展新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