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更新时间: 2024-02-04 16:50

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新邵县农业农村

2024130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和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我局对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全局各股、站、室,必须实行统一领导,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根据人员变动,我局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兼党组书记谭中凡任组长,总农艺师谢源源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谢巧玉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申小斌同志为专干,明确专人专岗负责,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达到了“全覆盖”和“无缝隙”,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信息网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六项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内容和速率是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我局安排专人负责县政府网站部门子站农业农村局网页的维护管理和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一是实行办事公开。将领导分工、股室职责、办公室地点以及办事指南等信息进行公开,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二是实行信息公开。切实加强电子政务建设,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公开和刷新公众最关心的信息。对工作经费使用情况一律公开公示,做到资金安排公开透明、用到实处;对服务项目名称、类别、实施依据、实施条件、程序、办结期限予以公布;对本局职能、职责和局机关领导干部和股室工作人员的职责与要求,通过“政务公开栏”对外公布。三是进行公开承诺。由单位“一把手”向社会公开承诺,做到“实行首问责任制,推行办事限时制,开展优质服务,进行违诺责任追究”。将网站政务动态信息更新数量纳入股室考核的重要内容,有效保证了网站信息更新速率和数量。四是加强保密审查。建立了县农业农村局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所发布信息须经承办人、办公室主任、主管领导三级审核把关。

三、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从纸制文件的单一公开渠道到目前的网络、媒体等全方位公开,不断发展,日臻完善,成效明显。一方面充分发挥好县政府网站部门子站农业农村局网页的作用,及时公开、更新相关信息。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与新湖南客户端、湖南农业、邵阳新闻网、新邵发布、新邵电视台等新闻单位合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报道新邵农业工作动态。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编制、公布和更新了《新邵县农业农村2023年信息公开指南》、《新邵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目录》及《新邵县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

2.在职责范围内确定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本文来源:新邵政府网农业农村局子站,并及时准确的发布。

3.2023年度重点公开的政府信息有农业农村局红头文件、农业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等。

4.我局政府信息的内部保密审查2023年未出现违规违纪等情况。

5.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具体情况为:利用新邵政府网农业农村局子站“通知公告”栏目公开政府信息;利用信息公告栏等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及公开政府信息。

6.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3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由本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把关,对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实效性进行全面审核,全面、准确、及时公开,本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条。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3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条,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符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需要补正内容。

六、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的情况

2023年我局未收到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

七、2023年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如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信息更新方面需进一步加强。改进措施如下:1.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2.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严格按照《暂行规定》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附件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