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农业农村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更新时间: 2024-04-09 11:07

近日,湖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组向新邵县人民政府交办“新邵县太芝庙镇白杨村往汤家垅路段生活垃圾占道,产生气味刺鼻,且下雨天垃圾污水流进路边农田,造成农田污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举报。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由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太芝庙镇人民政府配合,在第一时间开展现场调查并及时办理。

图为调查组工作人员现场核查

针对反映的问题,经农业农村局和太芝庙镇人民政府联合组人员现场调查,新邵县太芝庙镇白杨村至汤家垅路段共设有6个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主要收集白杨村、周家村、汤家垅等村的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由所在村收集后,由启城公司负责及时转运至县垃圾焚烧发电站进行废物利用,但由于转运不及时,部分垃圾桶周围存在少量垃圾没有入桶、撒落在马路边沿、产生刺鼻气味现象。

针对该情况,农业农村局、太芝庙镇人民政府迅速组织保洁员对没有入桶的垃圾清理入桶并联系启城公司对该处垃圾及时进行了转运。

通过办理此次信访件交办的环境问题,新邵县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人居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生活垃圾规范分类,规范收集。同时督促启城公司对全县生活垃圾及时转运,防止生活垃圾污染环境。(来源:李兆丰  邓向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