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坪上镇同心村办起免费“暑期托管班”
来源:坪上镇 作者: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2-07-18 08:19

“宝贝们学习好有信心的样子,继续努力加油”“给孩子们加油,为我们同心村领导点赞”“非常感谢周劲红同志、艾根深同志对同心村下一代的关爱与支持”“感谢胜胜送落地式风扇一台”......7月15日一早,新邵县坪上镇同心村的村民群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同心同力,和谐友爱,都在默默关注着村支两委和志愿者们刚刚办起的免费暑期托管班。

为缓解暑期全村孩子看管难、作业辅导难等问题,同心村村支两委敢担当、勇作为,通过志愿服务形式,利用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场地、图书室等办起了免费的暑期托管班,为全村的孩子打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暑期环境。托管班于7月12日正式开班。

“七月份学生放暑假,暑期作业、暑期安全等是每个家庭都要格外关注的,安全问题更有我们村支两委的义务与责任所在。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全村环境卫生、乡风文明等各方面都在逐渐改善。”村党组织书记周述贤表示,提议之初多少有点忐忑,但是没想到,7月11日在村民群里一发动,立刻有多名志愿者响应,同时得到学生家长和村民的支持,开班第一天就有3名志愿者,40名中小学生到村报到,更有村民艾卫红、周韬第一时间捐款奉献爱心。

村综合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内,桌椅整齐摆成两个大圈,孩子们端坐着或写作业或在绘画,志愿者正在辅导。艾锟是同心村的一名暑期返村大学生代表之一,作为师范生的他表示很感谢村支两委组织这样一次志愿活动,让他能够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同时也希望能够在40天的时间里为学生打下扎实的算数基础,在之后的课程中也会与其他志愿者一起组织学生开展户外活动,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周敏和刘海鸥是岱水桥学校的初三毕业生,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被新邵一中录取,在初升高的暑期,积极报名参加这次志愿辅导活动,她们表示虽然充满挑战,但是也会坚持下去。

开班以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新邵一中艾显琦、冷水江一中刘兆岷、湖南邮电周峻,还有不少热心村民默默关心着这个假期班,自发捐款捐物,为开设出更好、更有意义的课堂集思广益。此次托管班将持续开设40天,每天上午8:30至11:30,下午3:00至17:30,主要目的是引导孩子们爱家乡,培养团队意识、安全意识,鼓励孩子们树立起理想目标,将设有作业辅导、阅读、安全教育、体育健康、绘画、爱国主义教育、团队游戏、公益活动等课程。

“托管班是在探索中前行,解决了孩子暑期‘看护难’的问题,得到了村民的广泛支持,孩子们的参与热情也很高涨。”村党组织书记周述贤说,下一步会邀请村里大学生、乡贤来做经验分享,计划带大家集体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有一个丰富的暑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