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清水村的寿桃成熟了!
来源:坪上镇 作者: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2-08-05 09:01

六月桃补气,七月桃养人,八月桃生津。吃着香甜可口的黄桃,徜徉在美丽乡村的富硒桃园,采摘黄桃,清凉的溪水中降温戏水,如此轻松惬意的尝鲜之旅、清凉之旅就在坪上镇清水村。

清水村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这里生态环境宜人,森林茂密,是天然的生态净土、生活氧吧,这个夏天,清水长寿村绝对是夏日避暑的好去处。走进村里,青瓦、白墙、小桥、流水、古井、农家……宛如步入世外桃源,村子里,老人惬意地坐在风雨桥上乘凉、聊天。从村中百寿广场接着向山上出发不远,便能闻到阵阵桃香,接连看到山谷间百亩成片的黄桃林,远远便能看到黄中透红的黄桃压弯树枝,错落有致。到了黄桃林,不仅可以走进农家乐感受当地原生态的特色美食,还可以亲自动手体验摘黄桃的乐趣。

“近几年来我们村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现在正是黄桃成熟的季节,不少游客在我的黄桃林都是满载而归,既能体验摘桃乐趣,又能尝到甜脆的新鲜黄桃。”清水村村民罗云华是当地的黄桃种植大户,他笑着表示,黄桃生长在山谷,地理环境气候适宜,施的是有机肥、无激素、无农药,采用果蝇球方式除虫,确保黄桃绿色健康,今年他家黄桃也是大丰收。

“竹山片富硒黄桃基地日照充足、土壤富硒,昼夜温差大、虫害少,并且大部分桃子都没有套袋,自然接受光照,因此皮薄多汁、肉质脆嫩、口感甘爽。”村党组织书记张春生介绍,今年全村预计黄桃产量3万斤,采摘期只有半个月左右,目前村里也正在积极想办法开拓销售渠道。

近年来,清水依托好山、好水和好生态,把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三产融合。日前,雷公洞网红摇摇桥、亲子戏水区已开放,“清凉游”持续火爆今夏。当您来清水村,可以感受清新的空气、清朗的民风,体验自摘自尝的劳动乐趣、远离喧嚣的田园风趣。在这个盛夏,是时候来到长寿清水村,感受一场黄桃采摘之旅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