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农村党员当先锋,院落村庄环境美
来源:坪上镇 作者:坪上镇 更新时间: 2022-06-14 10:15

六月是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月”,坪上镇广泛宣传发动各村(社区)、部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共建美丽坪上家园。

房前屋后整洁了,厨房摆放整齐了,群众的庭院变美了,院落道路开阔了……这是湖南邵阳市新邵县坪上镇三长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喜人变化,也是党建引领,党组织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的体现。自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坪上镇三长村响应号召,积极开展星期四志愿服务、星期五大扫除,组织党员、志愿者干起“实在事”,走在清理环境第一线。每到星期四、星期五,穿着红马甲,拿着小铲子、垃圾篓、扫帚的党员志愿者成为了一道靓丽的劳动风景线。无论是清扫道路两旁的垃圾还是水塘上的漂浮物,他们都不辞辛苦,切实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带动引导村组群众搞好环境卫生。

同时,该镇将党员干部联系群众“五个到户”行动与敲门行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五老”协会余热,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发动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形成强大力量。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下一步,该村将持续发挥党员志愿者在提升环境质量、保障卫生整洁方面当好“排头兵”,引领群众开展持之以恒的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