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雀塘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来源:雀塘镇 作者:雀塘镇 更新时间: 2022-05-24 10:31

5月19日,新邵县雀塘镇组织镇干部、卫生院、派出所和群众共50余人,在乔亭村梅子坝水库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在梅子坝水库遇到暴雨天气,大坝出现管涌现象,威胁到水库周边居民安全为背景。警报声响起后,应急抢险组、交通治安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迅速集结,分头开展灾害提醒、疏散群众、设置警戒带、救护伤员等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锤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应急处置实战水平,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为防汛抢险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实战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