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雀塘镇:责任田埂起纠纷 人民调解化矛盾
来源:雀塘镇 作者:雀塘镇 更新时间: 2022-07-26 09:25
     7月25日上午,新邵县雀塘镇矛盾调解中心收到龙头村村民何某某反映其地邻陈某某私自将两家共有田埂北侧的土挖走导致田埂变窄,经龙头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多次调解无果,希望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出面调解。

     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和秉持“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雀塘镇矛盾调处化解中心联合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接到村民矛盾调解申请后立刻赶往龙头村进行调解。

     经实地查看与询问龙头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何某某反映事项基本属实。雀塘司法所工作人员用一个上午的时间,耐心细致地做双方当事人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终于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陈某某同意拉线定桩为界,一周内将受损田埂恢复,双方不得再变动恢复后的田埂,不得因此梗再发生矛盾。

     人民调解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雀塘镇人民政府将继续发扬“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基层矛盾纠纷调解新机制,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平安大通、法治新邵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