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雀塘镇开展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雀塘镇 作者:雀塘镇 更新时间: 2022-08-09 12:07

“救命!救命!”突然,河面上传来阵阵求救声。7月14日,在新邵县雀塘镇麦元水库,一场防溺水应急救援演练正如火如荼开展。

正值高温季节,防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切实增强应急救援队伍人员和辖区群众应对溺水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正确救援方法,最大限度减少伤亡事故发生,雀塘镇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在麦元水库附近河段有人不慎溺水,救援人员发现落水人员后立即开展救援,通过抛掷长绳至“溺水者”面前,待“溺水者”抓紧绳索后,岸上救援队员迅速将其拉向岸边,“溺水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救援,根据“溺水者”的情况,医务人员随后开展进一步详细施救,成功帮助脱离生命危险。除此之外,现场还模拟教学了救生竿、救生圈等多种救援方式。

通过本次防溺水应急演练,切实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素质,增强了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下一步,雀塘镇将始终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第一的宗旨,持续抓严抓实防溺水各项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