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雀塘镇:志愿红护好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来源:雀塘镇 作者:雀塘镇 更新时间: 2021-08-16 11:23

“您好,这是口罩,请您戴好口罩,保护自身安全!”“各位父老乡亲,大家喝杯水先休息,等会按照所取号码有序进入疫苗接种区接种,大家不要急,我们的疫苗很充足,每个人都能打上疫苗!”连日来,在新邵县雀塘卫生院,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做好排队等候服务,现场维持秩序,分发水、奶糖和藿香正气水等物品,防止群众在等候时出现低血糖和中暑现象。

按照志愿服务和宣传一同抓的标准,在接种等待区和留观区,志愿者抓住机会,积极宣讲镇党委、镇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讲解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识和接种后注意事项,用切身体验解答居民疑惑,缓解接种点工作人员的压力,加速推进雀塘镇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前来接种的群众一直都很多,为了能早点接种,有的甚至早晨六点就过来排队取号了,为了让大家能够及时、安全的接种疫苗,我们团镇委积极响应号召,召集志愿者开展行动,护送疫苗至接种点,搭建遮阳遮雨帐篷,做好现场引导工作,确保接种安全、场所安全,全力保障疫苗接种。”该镇志愿者陈旭说道。

据悉,在本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中,该镇青年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展现青年责任与担当,为全面接种新冠疫苗贡献青年力量,展现青年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