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转扩!邵阳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
来源:雀塘镇 作者:雀塘镇 更新时间: 2020-07-28 13:07
邵阳市疾控中心重要提示

如非必要

不要前往大连市、乌鲁木齐市

疫情高、中风险地区

近日,新疆乌鲁木齐市、辽宁大连市连续多日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有效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防控建议:

一、对疫情持续保持关注。及时了解掌握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的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与乌鲁木齐市、大连市本土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尤其到过乌鲁木齐市、大连市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过上述地区相关人员的市民,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市民如非必要,建议不要前往乌鲁木齐市、大连市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邵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爱卫生讲卫生、使用公筷公勺、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等良好生活习惯,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时刻注意自身、家人和周围人员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温馨提示:7月27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下

3个高风险地区,分别为: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

7个中风险地区,分别为:新疆乌鲁木齐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水磨沟区;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