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雀塘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新邵县雀塘镇原新邵锰矿历史遗留废渣治理项目(一期)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网上公示
来源:雀塘镇 作者:雀塘镇 更新时间: 2021-10-18 08:5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等文件的要求,雀塘镇人民政府现委托湖南霖昇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新邵县雀塘镇原新邵锰矿历史遗留废渣治理项目(一期)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编制《新邵县雀塘镇原新邵锰矿历史遗留废渣治理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为确保公众对环境保护措施的知情权,了解公众对该建设工程的意见和建议,特此公告,具体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要

建设单位:雀塘镇人民政府

项目名称:新邵县雀塘镇原新邵锰矿历史遗留废渣治理项目(一期)

建设内容:1)对雀塘镇原新邵锰矿废渣9#区域内共计约52.3m3废渣进行就地管控,1-3#10#区域内共计约6m3废渣挖掘清运至9#废渣区域集中管控。就地管控区域内修建挡土墙,进行底部部分防渗、封场防渗、修建截排洪沟、渗滤液收集并进行生态恢复,减轻遗留废渣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风险;(2)将雀塘镇原新邵锰矿废渣4-8#区域内共计约6m3废渣挖掘清运至1号采矿区,对1号采矿区进行回填集中管控。1#采矿区进行底部部分防渗、封场防渗、修建截排洪沟、渗滤液收集并进行生态恢复;(3)废渣清运后原址修建截洪沟并进行生态恢复,使场地环境与周边景观相协调,减少雨水冲刷造成的水土流失。

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及主要工作内容

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分为三个阶段,即调查分析和工作方案制定阶段、分析论证和预测评价阶段、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阶段。

主要工作内容:研究有关文件,工程分析,环境现状调查,环境影响分析及环境保护措施,环境监测制度及环境管理,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三、公众意见征求

征求意见范围: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项目周边可能受到影响的居民、相关单位可以通过本公示下载公众意见表并查阅本项目环评报告,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征求意见时间:本项目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在公示期间如有意见,可以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按照有关公告要求的其他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提交书面意见,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细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四、公众意见表网络连接

1)公众意见表网络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95KWSViJSV1Yc8_mlNV6TA

提取码:6j95

环评报告网络连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Klk9yRtzixNCIunN7JLDg

提取码:9bjw

、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雀塘镇人民政府

联系人:张主任

地址:新邵县雀塘镇人民政府(县道E29

评价机构:湖南霖昇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刘先生

地址:长沙高新开发区麓景路2号科技信息及IT(创新楼)二楼X214

邮箱:364061145@qq.com

雀塘镇人民政府

                           202110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