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 2024-02-26 09:24

近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专项整治行动,给未成年人营造绿色生活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行动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上门普法,向食品经营者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商品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法律责任,要求食品经营者全面开展自查,落实整改。在食品销售单位、餐饮服务单位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的警示标志,提醒食品经营者不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提醒未成年人自觉不购买酒水。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发布《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倡议书》。

本次行动共出动2936人次,检查食品销售单位3562家次,餐饮服务单位816家次,张贴警示标志5000余份。

下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销售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采取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形成长期监管模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实施处罚,形成社会震慑,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作者:唐庆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