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随机抽样!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罂粟壳专项突击快检快查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 2024-02-08 10:22

 春节临近,为了保障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营造未成年人保护良好氛围,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县禁毒工作要求,对全县餐饮行业开展罂粟壳非法添加专项突击快检快查。  

此次专项检测随机抽样,以早餐店、火锅店、小吃店、夜宵摊等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对象,检测人员利用罂粟壳快检盒对各门店的汤料、卤料、底料等进行快速定性检测,本次突击快检快查共出动执法、检测人员45人次,抽检门店85家,开展检测483批次,结果全部显示为阴性,未发现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随机抽样覆盖县城和新田铺、陈家坊镇。

​在检测过程中,执法人员佩带执法记录仪,检查门店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储存或销售超期变质食品,仔细查看进货台帐记录,向商家和群众详细讲解了食用罂粟壳的危害,普及《食品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向受检单位明确警示“不得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否则依法依规将受到严惩。

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罂粟壳快速检测,全力消除餐饮行业涉毒风险隐患,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餐饮服务单位涉嫌在食品中添加罂粟壳等非食品原料的,可以拨打12345、12315热线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