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严查计量器具 确保市民过个“称”心年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 2024-02-18 09:48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商家的称准不准,事关群众幸福感,事关市民
“称”心如意过大年,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营秩序,近日,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年关守护”计量监督检查行动。

    在新邵的超市和集贸市场,新邵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商家的电子秤是否依法进行了强制检定,是否在检定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

    在加油站,执法人员对加油站使用的加油机是否登记造册并备案、加油机是否按规定实施强制检定并粘贴“检定合格证”、有无未经检定、有无擅自破坏加油机检定铅封或改动拆装主板等计量作弊行为进行了细致检查。

    截至目前,该项检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共检查农贸市场2家、大型超市4家、加油站8家、个体经营商户26家。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市场中“作弊秤”“缺斤短两”等计量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公平、公正、诚信的市场环境,让消费者度过一个愉快的佳节。(通讯员肖振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