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守好源头 力保“瓶”安 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燃气安全执法检查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更新时间: 2024-03-28 15:16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燃气使用安全水平,确保全县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如龙带队开展燃气安全执法检查。

此次执法检查行动以气瓶充装单位、燃气具经销单位、餐饮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与落实,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人员持证上岗,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产品质量合格证明,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进销售台账管理制度,餐饮单位是否有使用不合格的液化气瓶、管、灶、阀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唐如龙强调,燃气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工作人员安全用气意识,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定期维护更新安全设备,以排查整治的常态长效,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抓实抓细工作落实,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坚决严厉打击充装超期未检气瓶、不合格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问题瓶”“问题气”及“问题灶”“问题阀”“问题软管”等燃气灶具及配件流入市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唐庆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