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潭府乡:党建引领河长制 绘就碧水清流新画卷
来源:潭府乡 作者:潭府乡 更新时间: 2022-05-26 10:13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潭府乡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工作思路,全面推动基层党建与“河长制”深度融合,助推河长制工作落地生根,绘就了一幅碧水清流的美丽画卷。

党员示范引领,巡河库常态化

依托“星期五大扫除”、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潭府乡组织党员志愿者多方位开展治理工作。志愿者清理生活垃圾,擦拭河岸提示牌,呼吁大家“保护母亲河”,劝阻乱扔垃圾、破坏堤坝等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参与到爱护环境、美化家乡的行动中来。截至目前,潭府乡市县乡村各级35名河长巡河525次,发现问题17个,现场整改15个,下发限期整改问题清单2个,并做好整改完成后的销号归档。

图片

强化宣传引导,从严压实责任

潭府乡坚持党建引领促群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河长制”相关政策知识,强化群众爱水护水节水意识,并在各河段开阔位置设立河长公示牌,及时更新维护公示牌信息,确保各级河长工作职责、河流基本情况、河长联系方式、举报电话等信息准确,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群众反映重难点问题及时组建攻坚力量进行迅速整治。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份、树立河长公示牌40块,为全乡“河长制”工作推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抓实专项整治,健全长效机制

潭府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河长引领作用,结合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十年禁渔”巡查等工作,加强河道日常保护管理与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及“河长清河”行动,强化问题整改,坚决杜绝“前清理、后设障”现象,建立河道治管长效机制,杜绝违法违规现象反弹,落实巩固河湖管护治理成果,形成多元共治体系下的河流治理新格局。

下阶段,潭府乡将继续以乡村党组织党员干部为中坚力量,扎实推进系统治理,完善长效机制,坚决扛牢河流生态保护责任,加快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