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潭府乡: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潭府乡 作者:潭府乡 更新时间: 2022-06-06 09:18

为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提高群众应对地质灾害应急反应能力,近日潭府乡组织乡机关、自然资源所、民兵应急排、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以及地质灾害监测点监测人员、村干部群众在潭府乡跃进村下久湾片区3、4组地质灾害点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当天上午9时,伴随着警报声响起,此次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受连续强降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影响,潭府乡跃进村地质灾害点监测员巡查时发现山体出现滑坡、裂缝,严重威胁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接到险情报告后该乡民兵应急排、派出所、卫生院、自然资源所迅速出动,根据各自职责分工,有序展开转移、救援、引导等活动,成功将灾害点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到临时集中安置点。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增强了潭府乡各部门的协同合作能力,切实提升了潭府乡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该乡人民群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圆满达到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