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潭府乡:用好“三个课堂” 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潭府乡 作者:潭府乡 更新时间: 2022-08-02 08:20

    近年来,潭府乡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方式,聚焦党员党性教育,用心用情办好“三个课堂”,确保培训入脑入心、党员真学真用。

  思想课堂——温党员关心的党史

  潭府乡充分利用“星期一夜校”设置“思想课堂”,通过专家授课、领导领学、干部说法、互动问答等多种多样的学习方式,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为党员干部补充理想信念之钙,实现了夜校学习与组织生活有效结合,有效提升了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图片 1.png

  清风课堂——炼党员诚挚的党性

  潭府乡结合清廉新邵建设工作要求,组织举办了以“筑梦青春·清廉护航”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初赛,选派乡基层党建办专干刘艺珺参加新邵县“筑梦青春·清廉护航”主题演讲比赛,并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潭府乡“清风课堂”以多种多样的授课方式帮助党员干部扣好工作、生活中的“第一粒扣子”,树立廉洁从业的正确价值取向,真正从思想上和情感上打通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 3.png

  实践课堂——践党员为民的初心

  如何将理论运用到实际行动中去?这对于党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使命非常重要。为此,潭府乡建立实践课堂,借助“五个到户”、“星期五大扫除”平台开展群众服务活动,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苗接种、防溺水等当前重点工作中,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在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中接受党性锻炼。

图片 4.png

  潭府乡利用“三个课堂”,通过党员集中培训、分片集中讨论、网络直播授课、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让党员参与培训,并将红星云、新新邵等平台优质资源列出学习清单,及时推送给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确保全乡950名党员“一个都不掉队”。

图片 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