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潭府乡政府2019年度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新邵县潭府乡政府 作者:新邵县潭府乡政府 更新时间: 2019-05-20 11:12

第一部分财政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财政部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财政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七、部门收入总表八、部门支出总表

二、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一、主要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主要职能

乡党政机构具有党委和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乡政府是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的行政职能。

1、党委工作职责:

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5)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6)完成市委、市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2、政府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2019年我乡设部门11个: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加挂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牌子)、社会事务办公室(加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退役军人服务站。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98人(含退休人员),其中在职人员83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年度收入预算

2019年年初预算数769.34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57.34万元,非税收入12万元。

(二)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69.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9.34万元。基本支出系保障我镇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9.34万元。

(四)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3.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5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

(五)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镇采购预算总额3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公车和大型设备说明:共有车辆1辆,单位无价值5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有序进行,收入支出达到了既定目标,群众满意度达90%以上。

三、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纳入预算管理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三公”经费

纳入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网络租赁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潭府乡2019年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