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潭府乡:党建引领耕地保护 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来源:潭府乡 作者:潭府乡 更新时间: 2022-07-29 14:40

粮安天下,地为根基。今年以来,潭府乡坚持党建赋能,采取部门联动,坚决扛稳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助推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

党委高位谋划 宣传发动家喻户晓

潭府乡充分发挥乡党委在全乡耕地保护工作中的统领作用,多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工作,形成了包村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压实耕地保护工作责任。各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村村响”、村民微信群以及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民主恳谈会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持续营造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

支部狠抓落实 工作措施高效得力

潭府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先锋示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当好一线“指导员”,主动担起“重担子”,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工作。在工作过程中,坚持执法为民理念,有效利用“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模式和动态巡查方式,精准及时对潭府乡撂荒地块面积和非法占用耕地案件数量进行摸排和梳理。对于群众占用耕地、撂荒土地等问题,首先引导群众自行整改。群众不予整改的,再通过综合分析研判和统筹协调后,积极对接国土所、派出所等部门协助整改。

党群积极参与 耕地保护卓有成效

“粮食生产是国家大事,我们农民用好土地,种好粮食,既是保住了自己的饭碗,也是为祖国发展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潭府乡团结村村民谭高友说。潭府乡为做好耕地保护工作,坚持支部示范引领,号召党员干部带头讲解政策,引导群众主动恢复耕地种粮。 今年以来,共开展摸排16次,耕地保有量增加57亩,恢复耕地72亩。

下阶段,潭府乡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重宣传、强监管、真整改、严问责,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