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星期一夜校”暨学习强国理论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的通知
来源:新邵县 作者:新邵县 更新时间: 2022-08-29 08:24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星期一夜校”和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成果,不断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营造“庆祝建县70周年、喜迎二十大”的良好氛围,大力实施“两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新邵力量,决定在全县组织开展“星期一夜校”暨学习强国理论知识学习达人挑战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8月至9月
地点:新邵县委大礼堂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新邵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湖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新邵县分公司
三、活动名称
新邵县“星期一夜校”暨学习强国理论知识学习达人抢答赛
四、竞赛内容
参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最新专项答题内容以及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的党史知识等内容。
五、竞赛流程
(一)初赛
初赛由各乡镇、各系统自行组织初赛,由各乡镇、各系统选拔4名学习达人组成代表队参加全县复赛。(注明:参赛选手应加入“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组织,个人学习积分在本地本系统位居前列,形象大方,表达清晰)
(二)复赛
1.地点:县委大礼堂
2.时长:1天(暂定9月下旬)
3.参赛队伍:15个乡镇、17个系统各选拔一支队伍参加复赛,复赛共计32支队伍。
4.赛制:由各系统通过初赛选拔确定参加复赛队伍,各参赛队伍通过抽签分三组进行复赛。复赛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进行三轮比赛,依据每组总分前三名进入决赛。
(三)决赛
1.地点:县委大礼堂
2.时间:复赛后第二天
3.参赛队伍:复赛产生9支队伍进入决赛
4.赛制:决赛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进行三轮比赛,如出现得分相同情况,再进行附加赛,附加赛为抢答赛,最后依据总分确定名次。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胜奖3名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织开展“星期一夜校”暨学习强国理论知识竞赛,是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举措,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化方案,切实抓好活动组织。15个乡镇和17个系统单位选派1支队伍参加复赛,每队参赛人员共计4名,其中领队1名(不参加答题),3名正式答题人员。具体参赛队伍名单见附件1。
2.严格把关,落实要求。各乡镇各系统要加强对本地本系统活动的统筹指导,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做好对接和调度工作,严格选手资格审核,全面落实参赛要求。复赛及决赛现场要求各参赛队队员全部参加,决赛现场各乡镇、系统需安排5-10名拉拉队员到场参加,现场签到,不得随意离场以保证比赛现场秩序及气氛。
3.广泛动员,营造氛围。县融媒体中心要加强宣传报道,对各乡镇各单位积极参与竞赛活动进行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各单位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鼓励干部职工认真参加线上线下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
4.各乡镇各单位请于9月5日前将参赛人员及领队名单报县融媒体中心,联系人:张静 ;联系电话:18890152743;报名邮箱:85408719@qq.com 。未尽事宜,再另行通知。
附件1:报名代表队列表
附件2:报名回执


中共新邵县委宣传部
2022年8月 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