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邵县潭溪镇持续发力拧紧假期防溺水“安全阀”
来源:潭溪镇 作者:潭溪镇 更新时间: 2022-07-29 19:16

假期来临,随着气温升高,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进入关键期,727日,潭溪镇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拧紧假期防溺水“安全阀”,全力守护好广大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潭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多次召开假期学生防溺水专题工作研判会和推进会。各村(社区)与各中小学加强协调配合,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全方位、高频次的防溺水宣传,增强家长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护意识,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宣传、家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播放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方法,持续做好学生、家长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构建起了社会、学校、家庭联防联控机制,营造浓厚的学生防溺水宣传氛围。

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组长和志愿者加强辖区内山塘、水库、河道等重点河段、重点水域巡查,发现有青少年儿童下水游玩行为,及时进行劝导,严防溺水事件发生,并做好巡查记录。

下一步,潭溪镇将继续把学生防溺水工作抓在手上、摆在突出位置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压紧压实压细防溺水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

(新邵县潭溪镇人民政府石中秋江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