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邵县潭溪镇举行"潭溪书法摄影集"首发推广交流座谈会
来源:潭溪镇 作者:潭溪镇 更新时间: 2020-11-04 15:43

新邵县潭溪镇举行"潭溪书法摄影集"首发推广交流座谈会

553f0cf7aa265365c8e040b650837ae

(图)座谈会场

(通讯员 王慧斓 刘启炼)1030日上午,“潭溪书画摄影集"首发推广交流座谈会在潭溪镇政党委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潭溪镇政协主席刘伟雄主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湘娟发表总结讲话。县老年书画摄影协会会长蒋刚毅、副会长李资江、谢本皓、周述桂、周儒道及刘启炼等应邀参加。

会上,县老年书协会长蒋刚毅、副会长谢本皓分别发言,首先对《潭溪书法摄影集》付梓首发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分会工作和《影集》的付梓发行从五个方面给予肯定赞扬:一是《影集》的付梓出版,继承弘扬了中华传统书法;二是作品内容丰富、编印质优、具有欣赏收藏价值;三是作品接地气、乡土气息浓郁;四是感谢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仁人志士的全力支持与书画分会班子的勤奋工作;五是要求书画分会坚持文化自信,紧跟形势,在弘扬正能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积极创作,为农村、为经济发展、为基层群众服务,做出应有贡献。

(图)《影集》作品展示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镇长廖湘娟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九月是“敬老、爱老、尊老”月,故借此机会向与会老同志、老领导、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对《影集》的付梓首发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书画分会工作及《影集》所有作者给予高度赞许和充分肯定;二是要打造、弘扬潭溪文化。潭溪人要坚持文化自信,就要充分认识潭溪文化和龙山文化,坚守历史责任和义务;三是要争创“书画之乡”。一方面,潭溪镇是全国“诗词之乡”,要继续大力弘扬书画文化,另一方面,镇党委政府要加强对老年人协会的领导和资金、人力等支持力度;四是要为打响潭溪文化品牌添砖加瓦,献计贡献策。要求老年书画分会,一要继续举办各项文化活动,培养人才,深入基层,丰富文化生活。二要深入农村举办各类文化书画教育讲座,激发年青人的学习热情,培养文化兴趣爱好,陶冶情操;三要建立潭溪文化微信交流群,开展线上线下双结合座谈交流,推荐好作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创建文明乡镇,打造秀美潭溪”,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