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更新时间: 2024-01-23 12:58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4年1月22日,县委第巡察组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巡察组组长肖定达传达了县委书记黄海蓉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分别向雷亮华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雷亮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讲话。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西曼出席会议。


肖定达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认真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着力抓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点硬件建设,规范推进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化风成熟没有落实落细、管党治党功能发挥不充分等问题。

肖定达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主动聚焦重点业务方面,坚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适应新形势;二是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走深走实,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加强作风建设,锤炼懂政治重服务的干部队伍,优化各业务股室和各二级机构队伍结构,提升服务效能,破解新时期退役军人工作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推进新邵高质量和谐发展。

肖定达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黄海蓉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巡察整改工作,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是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严管厚爱的有力手段。对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压实责任,真查真改、立改立行,既要当下改,更要长久立,要改出态度、改出力度、改出温度,以积极有为的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雷亮华表示,县委第三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局党组全盘接收、坚决整改。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反馈意见。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站位全局,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短板,扎实做好整改落实。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联系实际工作,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中。

县委有关成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各股室、二级机构及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