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 新邵县开展清明烈士祭扫活动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更新时间: 2024-04-08 15:16

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新邵县2024年清明烈士祭扫活动在五泊山烈士陵园举行,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律玮,副县长黄洁辉及县人武部副部长肖勇等参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雷亮华主持

活动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文明办主办。现役军人、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烈属代表、退役老兵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庄重肃穆的祭扫仪式。

上午九时,祭扫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默哀3分钟,学生代表激情演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现役军人抬起花篮,缓步登上台阶,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碑前,全体参祭人员向革命烈士们默哀并三鞠躬。

曾律玮、黄洁辉、肖勇缓步登上台阶,仔细整理花圈挽带,瞻仰烈士纪念碑。全体参祭人员来到烈士墓前敬献菊花,擦拭墓碑,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深切缅怀,追思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丰碑长在,英烈永存。此次清明祭扫活动,让参与祭扫的人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忠贞不渝的爱国情怀与无私奉献精神;从英烈事迹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为推动新邵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新邵这片革命热土上,革命先烈们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革命精神代代相传,已成为激励我县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前赴后继,团结拼搏的动力源泉。此外,我县还通过祭先烈、知传统、倡文明等活动,线上线下宣传引导,倡导广大群众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现代文明方式追思故人,树立文明新风尚,向不文明行为告别,还清明节“清明”之风,真正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实、落细,让绿色祭扫之风得以固化,文明祭奠之风得以延续,文明祭祀已然在我县蔚然成风,不断推动巩卫创文工作走深走实。

(陈建新蒋德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新邵县委、新邵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新邵县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承办;如您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hnxinshao@sina.com 电话:0739-3600402
Copyright 2021 XinShao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湘ICP备2020018426号-1 网站标识码:4305220007
湘公安网安备:43052202000102 网站地图